首艘仿古建造台灣成功號園區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台灣第一艘以一比一尺寸仿古建造的「台灣成功號」,在完成修復後,台南市打造園區,昨晚由市長黃偉哲主持開幕,228假日起,將開放給民眾參觀。

台灣成功號是在2008年開始建造、2010年完成的仿古船,船體長度30公尺、寬度7.6公尺、船深3公尺、主桅高28公尺、總重量約150噸,是臺灣首度建造還原大航海時期的海上運輸工具。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

「一艘船完全按照古法製造方式,透過很多匠師們大家共同打造,這個完全用木頭所完成的一艘所謂的台灣船。」

這艘仿古船在2011年底出海航訓時主桅斷裂,市府於2015年啟動修復、2016年底修復完成後,緊接著即著手規劃於林默娘公園旁規劃展示專區。

台南市長 黃偉哲:

「整個的建造到現在變為文化園區,中間歷經十年時間,也走過相當艱辛的歲月,要留給後代子孫相當好的歷史教育,做為大航海時期,台灣尤其台南的崛起。」

台灣成功號在燈光的裝飾與照射下璀璨輝煌,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船園區讓台灣下一代了解,祖先過去的歷史與奮鬥的歷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