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無協議 川普:難應北韓要求撤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二次峰會今天提早結束,雙方沒有達成協議,也沒有發表聯合聲明。整體川金會行程大為縮減,工作午宴也取消。川普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北韓希望全面解除制裁,但美方無法同意。

28號,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二次高峰會,不過卻提早結束,工作午宴也取消。白宮下午發出聲明,表示「這次會談沒有達成協議,但雙方團隊期待未來再次會面。」原定在越南當地時間下午3點50舉行的記者會,也提早到下午2點舉行。

美國總統 川普:「基本上,他們想要全面解除對他們的制裁。我們不能那樣做。他們願意無核化一大部份我們想要的區域,但我們不行因此就放棄所有的制裁。所以我們會繼續努力,我們看看。但我們必須拒絕那個提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表示,金正恩稱如果取消制裁,準備拆除寧邊核設施。北韓在寧邊建有一個核反應堆和一處鈽再處理設施。美方則希望協議納入北韓核計畫的其他部份,包括高濃縮鈾工廠。川普表示這次會談富有成效,但「有些狀況你就是得走人」。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是有可能簽署一些(協議)。我今天百分之百可以簽一些(協議)。我們實際上準備了文件準備要簽,但就是還不適合。我想要把它做對。比起很快完成,我比較想把它做好。」

28號上午,川普與金正恩首先進行一對一會談,接著進行擴大雙邊會談。擴大會談前,金正恩明確表示,願意採取具體步驟無核化。外界一度看好雙方能夠在會談後簽署「河內宣言」,不料談判破局。但雙方在「無核化」的定義上有所進展。

美國總統 川普:「他有他的看法,但不是我們的看法,但(雙方的看法)比一年前更接近了。我認為,你知道,最終我們會達到目標。」

川普表示,金正恩承諾不會進行核試驗,美方也不會對北韓加大制裁。並表示,會談結束時氣氛友好,但目前雙方還沒有安排下次峰會。川金會破局的消息讓亞股普遍下跌。韓國Kospi指數下跌1.76%,至2195.44點,創下四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日經指數下跌0.79%,至171.35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