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大屠殺宣傳說遭批 柯文哲:悲痛促以國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從以色列返國時,受訪談到猶太人大屠殺,用了「宣傳」兩個字,引發爭議。有網友就拿出,去年十月他談及婦聯會時,曾說「現在好好的,管它過去在幹什麼」,質疑柯文哲的轉型正義立場。今天又是228的週年紀念日,柯文哲就在出席活動時,否認在猶太大屠殺議題上,「宣傳」的說法是失言。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9.02.27):「猶太人國際上最大的宣傳,還是這個希特勒時代,屠殺六百萬人的這件事情。」

台北市長柯文從以色列回國,機場一席話談到猶太人大屠殺扯「宣傳」,在PTT就有許多鄉民指出柯文哲是失言。在228這一天,媒體針對網路批評,對柯文哲提問。

台北市長 柯文哲:「沒有啦,這怎麼會失言。不是啦是這樣,其實以色列人,他們對這,對這件事情非常地注重你知道。所以我後來發現,為什麼以色列這麼團結,因為在歷史上有一段,很悲痛的一段時間。」「我後來發現以色列人,把這一件事情當做一個很重要的國際交誼或國際宣傳,這也是為什麼全世界的以色列人,會這麼團結合作的,一個很重要的理由。」

柯文哲雖然說自己沒有失言,不過大屠殺的歷史重量及嚴肅性,就如同228事件,同樣需要被謹慎看待。猶太人大屠殺,發生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在1933到1945年,希特勒帶領納粹黨,對猶太人做出種族滅絕行動,包含進行人體實驗、使用毒氣等。在12年間屠殺了600萬的猶太人。同為猶太人的臺北市猶太協會理事長,希望歷史不要重演。

臺北市猶太協會理事長 方恩格(電訪音源):「猶太人不會用宣傳這個字,來形容我們相關的動作。我們猶太人會用紀念,來討論這個歷史的重要性。相關的學術或紀念活動,都是為了提醒國際社會,不要忘記這件事情。最近幾年,不管是在中東地區、非洲地區,或是在中國大陸,類似的事件還是不斷的再次發生。」

對於柯文哲言詞的引發爭議,方恩格認為,柯文哲或許是剛下飛機,有點疲倦。但他想柯文哲並沒有惡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亮戩 黃彥菱 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