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工具機展躍全球第三大 預估600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將在下周一(4日)登場,今年共有4個館同時展出,因為有南港展覽館2館首度加入營運,參展數和規模都創下歷年新高,這也讓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躍升為全球第三大的工具機專業展,台灣機械公會表示,6天展期預估創造600億商機。

記者 李晶晶:「台北國際工具機展4號登場,今年展覽場地包括世貿1館、世貿3館、南港展覽館1館以及新落成的南港展覽館2館,規模不僅歷年最大,也讓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躍升全球第三大。」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台灣有史以來辦過最大的這個展覽,那這個規模也達到這個,7千多個攤位。將近有15億到20億美金的這個,潛在的這個訂單,這個是對我們,尤其是中美貿易戰這個,景氣低迷,廠商這個採購觀望的時候,可以挹注這麼大的一個力量。」

延續上一屆「工業 4.0、智慧製造」展覽主題,今年內容包括工具機、機械手臂、感測器、工業物聯網、雲端數據分析和遠端監控等整廠解決方案,並新增人工智慧及新創展區。台灣機械業產值也創新高,去年台灣機械業產值達新台幣1.18兆元,較2017年成長7.3%,連續2年達到1兆元以上水準。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很多國家都有設這個機械類股,那台灣為了鼓勵台灣的機械業,有更好的發展,所以我們也應該要有設立這機械類股,來作為一個,政府對於,機械業的重視的一個態度的一個表現。」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工具機為根留台灣的重要產業,政府設立機械類股,有助台廠在資金與人才等挹注,另外,受美中貿易戰推促下,柯拔希表示,已有多數廠商要求在中國大陸以外設立第二生產基地,來分散風險,也促成新市場商機。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買主他會要求客戶,你除了在大陸生產以外,也要到其它的地區為了分散風險,所以這個會產生第二個生產基地這個商機,所以我們也希望說,政府可以協助機械業,在申請第二生產基地上面,很多訂單的完成。」

台灣機械公會也為網羅人才,已3年廣邀精密機械、資通訊相關科系師生參觀展覽,今年有近6000人、超過50所學校報名,為台灣機械產業培育人才,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