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海澤:中共扭曲市場 協議需有執法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關心,美中貿易談判進度,美國總統川普之前決定延後對中國商品加關稅,還有可能與習近平舉行簽約峰會;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週三在國會作證時表示,美中談判達成的貿易協議,必須包括執法機制,不只是中國購買更多美國商品。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我們必須有規則,有可以強制執行的規則,以確保市場開放,而不是由國家資本主義及竊取技術來決定誰是贏家。」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國會作證,接受兩黨議員詢問。萊特海澤指出,現在美中談判涉及的問題「太嚴重」,無法單憑中國增加購買美國商品來解決,美中需要「新的規則」。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我沒有愚蠢到相信單一協商就能改變美中貿易關係。我不相信」「容我釐清一件事,在達成協議之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更重要的是,在達成協議後,也有很多工作要做。」

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寫到,別小看美國71歲談判主帥。萊特海澤2001年就反對中共加入WTO。未來要追蹤美中貿易協議,要盯著萊特海澤與納瓦洛兩位川普身邊最鷹派角色的動向。

萊特海澤發表強硬談話後,美股下跌,他表示,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仍持續扭曲市場體制的運作,他認為,除了美國,沒有哪一個國家勇於面對這樣的嚴峻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