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訪通用老宅 朱立倫:啟核四先處理核安核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志在2020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天(26日)拋出重啟核四,今天(28日)就被林義雄批評,是「無能或沒心」,「不該讓他當選」。朱立倫下午強調,啟用核四的先決要件,是最高標準核能安全、積極處理核廢料。此外,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昨天定案,他希望早一點啟動。

UD通用設計學院董事長 唐峰正:「這就是一個完全不會把人卡住的門。」

從外面、從裡面,都可以推開,朱立倫反覆探究機關奧妙,在228下午,他探訪UD通用設計學院,會升降的書桌、軟底層的木地板,要讓所有年齡層與失能障礙者,更安全方便。

國民黨籍總統擬參選人 朱立倫:「老宅是我們都會變老,這樣一個觀念,所以我在新北市就已在推動。未來我會把它推動到全台灣。」

朱立倫26日拋出,如果能源不夠,願意重啟核四電廠。但被質疑與新北市長任內立場有變,林義雄批評「不是無能,就是沒心」,根本不可能有核能安全。朱立倫喊冤說態度一致,要兼顧三個安全,包括國家安全、國民健康安全,以及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

國民黨籍總統擬參選人 朱立倫:「當缺電的時候就是國家安全、就是全民受害。那這時候我怎能夠不啟用,我現在所有的電廠包括核電在內。但是我有強調,一定要最高標準的安全、還有積極處理核廢(料),這是一個先決要件。」

國民黨中常會27日敲定總統初選制度不變,民調7成、黨員投票3成。朱立倫重申,早一點啟動初選。

國民黨籍總統擬參選人 朱立倫:「可能沒有更好一個設計的話,或更好的一個制度的話,那現有的制度,就是最好的制度。最重要的是,早一點啟動(初選)。」

228紀念日,朱立倫唯一一個公開行程,主打民生住宅議題,也重申和平理念。

國民黨籍總統擬參選人 朱立倫:「228是和平紀念日。這塊(台灣)土地的每一位民眾,我們大家能和平相處。我們也希望兩岸能和平,我們也希望世界能和平。」

朱立倫敬佩唐峰正,專注十多年時間,研究推廣通用理念,後天將在泰國接受獎項。唐峰正表示,目前已落實的1萬戶,其中包括建商新建,建築成本沒有比較增加,卻提升了房屋的行銷賣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