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梅伊新計畫通過 延後脫歐機率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英國首相梅伊昨天提出一項三階段計畫,讓她有更多時間與歐盟重新談判去年達成的脫歐協議。國會議員今日批准這項計畫,增加英國延後脫歐的可能性。

英國首相 梅伊:「第一點,我們至遲會在三月十二日,週二,舉行關於脫歐的第二輪重要投票。」

隸屬保守黨的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日前提出新修改過的脫離歐洲聯盟計畫,獲國會議員大舉支持,英國為此可能延後脫歐。

英國首相 梅伊:「脫歐計劃若延到六月底,將意味英國得再參與歐洲議會選舉。這對支持脫歐的英國人民說不過去。」

國會議員對梅伊的三階段計劃展現壓倒性支持,以520票對20票通過一項由工黨議員古柏(Yvette Cooper)提出的修正案,內容是約束梅伊須遵守施行時間。

德國經濟部長 阿特麥爾:「基本上,德國對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持樂觀態度。英國無協議脫歐將對政治與經濟等層面造成損害。」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先前表示,德國不會對推遲脫歐有何不滿。他說:「如果英國需要更多時間明確立場,我不會介意。」義大利財政部長特里亞(Giovanni Tria)也表示:「我們必須在英國脫歐問題上表現出靈活性,避免英國在未來無協議脫歐。」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 洛瓦索:「法國對於英國無協議脫歐的看法,是儘可能在相同層級上保障各方權利均等。我們也會敦促英國政府這麼做。」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洛瓦索(Nathalie Loiseau)亦表示:「推遲脫歐無法用來再討論那些已討論過、已達成一致的退出協議。」英國議會避免無協議脫歐的立場,已使英鎊持續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