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工作已大致完成? 馬英九228紀念碑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228事件72週年,馬前總統按照慣例到228公園紀念碑前致意,並且再次強調面對歷史要就事論事,對遺族要將心比心。不過話鋒一轉,談到近期破壞蔣介石銅像的民眾,馬前總統表示遺憾。

對著紀念碑鞠躬致意,228事件72週年這一天,前總統馬英九行禮如儀,走訪紀念公園,跟從導覽,參觀受難民代特展,馬前總統重提過去執掌法務部時,制訂了228事件處理賠償條例,如今相關工作大致完成。

前總統 馬英九:「面對歷史要就事論事,才能是非分明,面對家屬必須將心比心,才能療傷止痛,最好的辦法就是愛與包容,但我們還是發現了,有一些讓我們感到遺憾的現象,包括有的人去破壞,或者是污辱蔣中正總統的銅像,不管是暴力或言語,我覺得都應該排除。」

強調只有包容才能平反事件,馬前總統話鋒一轉,用近期破壞蔣中正銅像的民眾當作對比,而前一天,國民黨定調2020大選的初選機制,維持7成民調與3成黨員投票的「七三制」,但徵召韓國瑜的呼聲,仍未間斷。

前總統 馬英九:「最重要的讓全黨同志團結合作,爭取勝利,(七三制)這是我們國民黨一貫的做法,黨中央做這個決定,我支持。(保留徵召韓國瑜的空間)這個我就不太了解了,謝謝,(總統會想選嗎)。」

同樣身為藍營太陽,馬前總統對於是否重回戰場,快閃不回應,也給外界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