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落幕 美中科技冷戰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落幕。美國代表團向各國提出警告,警惕華為等中共電訊企業潛在的安全威脅。

美國派出有史以來的最大代表團參加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致力於提醒各國,華為等中共電訊企業潛藏的安全威脅。

美國國務院網絡安全事務副助理國務卿 Rob Strayer:「我們知道華為本身就有雙面欺騙性。他們在美國公司的最高層被起訴。」

美國國務院網絡安全事務副助理國務卿斯特雷耶表示,中共法律要求大陸通訊公司,協助北京龐大的監控設施搜集資訊,進入這些公司在全球安裝的網絡設備,盜取數據。

美國國務院網絡安全事務副助理國務卿 Rob Strayer:「因為他們過去採用的做法,因此我們將繼續與這些國家的政府和監管機構合作,向他們宣導。我只想說西方有很多選擇。」

華為董事長週二為自己辯解。

華為董事長 郭平:「我們沒有做任何壞事。我們不做壞事。」

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總幹事葛瑞德,呼籲對風險進行評估。

目前,華為有至少22份5G合同,超過一半來自歐洲。專家認為,美國在歐洲的表態,是在遏制華為和中共擴張,顯示美中科技冷戰仍在升溫。

據悉,未來美國5G網絡,將主要由北歐設備製造商愛立信和諾基亞製造。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