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總統隔空交火 吳敦義:她忘92共識沒檢討促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帶您來看到,蔡政府上任後力推轉型正義,而在228紀念日這一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發布新聞稿,批評民眾對蔣公銅像潑紅漆等行為,不是轉型正義,並將責任歸咎蔡政府。蔡英文與吳敦義再度因轉型正義,隔空交火。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9.02.28):「有些人誤解轉型正義只是政黨鬥爭,也有些人認為,過去的事不必再提,我要再一次嚴肅的表達,我不同意這種看法。」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她(蔡英文)對九二共識都忘掉了,所以她對於促轉的這個過程,她恐怕沒有檢討過。所以才會講你剛才轉述的那一句話。中國國民黨執政的時候,我們也是規規矩矩,如果有真的過去有若干黨產是不正確的話,那可以處理的,那依照法律判斷可以處理。」

蔡英文在228紀念日,強調轉型正義工作是深化民主,不是政治鬥爭,吳敦義則是在今天(1日)受訪時表示,台灣與東西德狀況完全不同,國民黨黨產的爭議,如果真的不正確可以依法處理,但民進黨政府完全用沒入、打壓方式處理,是不對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