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退」維權領頭人遭軟禁 近億人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來關心中國,2月中旬,中國大陸由一群企業退休人員組成的「全國企退聯合會」,發起萬人到北京遊行示威活動,但遭到當局打壓,領頭人白德倉,被迫退出所有企退群組,並被軟禁家中。日前,全國企退9千萬職工呼籲,恢復白德倉的通訊和行動自由。

全國企退聯合會發起萬人兩會後到北京遊行示威的活動,2月12號遞交申請書 , 未獲得中共公安部批准,189個共同發起人都被警方約談,領頭人白德倉被扣上「破壞穩定」罪名,被迫退出所有企退群組,軟禁在家中,警方沒收了他的手機和電腦。

2月25號,全國企退的9000萬職工發出聲援視頻,強烈呼籲清澗縣公安部門儘快恢復白德倉的通訊和行動自由。

企業退休人員維權代表 周女士 : 「 他已經被限制了,我們189個人寫了那個申請到北京去遊行嘛,他是發起人。政府部門啊甚麼事業企業那個待遇多企退人兩倍多,白德倉他是第一個出來維權。」

企業退休人員維權代表們表示,退休「雙軌制」很不公平,機關事業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退休人員,高於企業退休人員養老待遇兩到三倍,很多企業退休人員每月退休工資僅2000元,看不起病, 也買不起房。

企業退休人員維權代表 陳先生:「太不公平了,25年不解決,給有關部門寫了很多信,去上訪不理不睬吧,大家感到很氣憤,就想申請到北京去遊行示威,限制白德倉他的通訊自由,他又沒有犯罪,對不對。」

據瞭解,189名共同發起人有一部分人已被限制人身自由 ,被警方威脅不得接受媒體採訪。

企業退休人員維權代表 王先生: 「 我們是合情、合理、合法來維權,所以說這個事情我們不好、不便跟你們說,好不好,有些事情呢講了以後,我們恐怕觸犯這個法律。」

76歲的白德倉,是陝西清澗縣人,工齡42年,曾擁護中共改革開放,但也成為改革開放的犧牲者。他原是法院執行庭庭長,改革開放後到企業任經理,改革取消了企業幹部身份終身制,按企業職工退休。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傑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