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老街美食胡椒鴨 香味濃郁遊客聞香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著到新竹北埔,這裡是個人文薈萃的客家庄,除了超過百年的古蹟、老街,還有很多美食小吃,都不容錯過。尤其在地一道香味濃郁的胡椒鴨料理,是北埔特有的美食,濃郁的胡椒香氣和著鴨肉的鮮香,吸引遊客,聞香造訪。

蒸得熟透的鴨肉,濃郁的胡椒香氣和著鴨肉的鮮香,這道讓人看了食指大動的料理,是相傳在北埔才吃得到的胡椒鴨。

顧客 廖小姐:「很鮮甜又很軟嫩,那個胡椒鴨的那個湯汁,特別香特別好吃,光拌飯我就可以吃兩碗,真的很好吃。」

好吃的胡椒鴨製作工序繁瑣,選購4斤左右的新鮮鴨子,先仔細的清理淋巴和內臟,再入鍋汆燙去除血水和腥味,還要拔除殘餘的細毛,再用調和了胡椒、蒜頭、醬油和米酒的醬汁醃漬。

餐廳女主人 彭媽媽:「肉質會比較好,所以我們的兒子每天早上,都三、四點多去市場把它挑,挑比較好的。」

肉質軟嫩鮮甜還帶有湯汁,這道讓顧客一吃就上癮的美食,是店家女主人彭媽媽20多年前的私房料理。

餐廳女主人 彭媽媽:「20幾年前了,我們是大家庭,所以親戚朋友,我先生很多兄弟,所以有時候他的姐姐回娘家,我就多做幾個菜,說這個味道不錯,所以說我就做給他們吃。」

餐廳女主人 彭媽媽:「給它按摩、給它做Spa,比較入味。」

嚴選品質優良的胡椒粒磨碎,醃漬時,還要幫鴨子揉壓按摩,醃漬入味再蒸3小時,火候和時間要拿捏得當,才能讓肉質軟嫩適中、微辣的湯頭濃郁馨香。

彭媽媽說,每次料理都像做給自己家人吃一樣,每個細節都馬虎不得,而這份用心,只有親自品嚐,才能體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