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引渡孟晚舟程序啟動! 美司法部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2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關注,加拿大司法部,在昨天,3月1日發表聲明,正式啟動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程序。美國司法部感謝加拿大的幫助,與加拿大對法治堅定不移的承諾。接下來,孟晚舟將會在下週三,3月6日,出庭聆訊。

彭博社記者 溫格魯夫(Josh Wingrove):「這是巨大的一步,也是許多人預料到的一步,現在就即將開始進行實際上的聽證程序。」

加拿大司法部在3月1日發布正式的「授權進行書」,正式啟動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其聲明中指出,引渡法規定簽發的授權進行書,要求都已經符合,並且有充分證據可以提交給引渡法官,供其作出判決。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奧克斯曼(Nicole Navas Oxman)表示感謝加拿大政府的協助,在聲明中指出:我們十分感謝加拿大對法治堅定不移的承諾。

根據加拿大引渡法與美加引渡協議,引渡發生必須符合「雙重犯罪」原則:加拿大必須審查被告的犯罪行為,如果證據確鑿,而且是在加拿大會被判處一年以上監禁的罪行,才符合引渡的要求。

有鑒於加拿大司法部長拉梅提(David Lametti),將對此案做出最終批准決定,因此他不會對此案發表任何評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表示,他支持公平貿易、自由競爭,但是美國的任務就是要讓全世界了解華為的風險所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相信競爭,無論是5G還是其它技術,都應該是公開的、自由的、透明的,我們擔心華為不是這樣。所以我們的任務就是與全世界分享與該技術相關的風險。」

接下來,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將在3月6日上午十點安排孟晚舟出庭聆訊,並宣佈引渡聽證會的日期。一般來說,聽證會將被安排在一週到六個月之內,在此期間所有證據都會被提交到法院並成為公開紀錄,而如果沒有發生棄保,外界預估孟晚舟也將繼續留在溫哥華的住宅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