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紅色教材走向世界? 學者:謊言夢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2 日訊】為了給下一代洗腦、加強所謂的愛黨教育,江西省將從本學期開始開設紅色文化課程,配套教材從幼兒園到大學,覆蓋所有學校。中共教育部官員表示,這在全中國為首例。評論人士認為這種謊言教育,無法長久。

江西省委機關報《江西日報》25號報導,從今年春季開學起,江西省所有的學校將開設紅色文化課程,統一使用官方所編製的紅色文化教材。這套教材包括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等共6冊。這是國內首套系統性的紅色文化教材。

對於「紅色文化」系列教材的編寫,中共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副司長俞偉躍說,編寫紅色文化教材,就是要從小在孩子們的心中播下所謂愛黨、愛國和愛人民的種子。要讓這些感情轉化為孩子們的日常行為和一生的理念。

中共教育部要求,這套教材要「從江西出發,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資深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江西是中共紅軍長征的起點。現在政府也開始長征了。過去的長征是走路的,現在的長征是擴大它的意識形態要壟罩全國,甚至於這個長征跟中國一帶一路要擴張到世界上。」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認為,中共所謂的紅色教育本質上就是謊言教育,是傳播血腥殺人的教育。因為中共在江西建立所謂的紅色政權時,它所做的最主要的事就是殺人。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它今天所謂的紅色教育真是用鮮血染成的,就是中共一個殺人的歷史。但是它為了掩蓋這段歷史,它編導了許多謊言。所以說,它這個紅色教育既是一個殺人的歷史,也是一個謊言的歷史。」

對於培養愛國和愛人民的情懷,李元華認為,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就蘊藏了這種內涵,它是以道德教育為核心。而中共所謂的家國情懷,實際上是維護它專制極權惡政的一種教育。它不是以道德為根基的,而是和人類歷史的正統教育相違背的。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比如說,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是發揚人類好的道德,這個叫明明德,這是最關鍵的。儒家也講這個格物致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他也是講在你個人修為這個基礎上,然後你才能談到家和國。所以道德教育是核心。」

資深時事評論員林保華認為,中共今天宣揚紅色教育,是明顯地走回頭路。

他擔憂地說,中國大陸的學生浸沉在學校傳授的那套紅色文化中,同時又被關在中共自成一套系統的網絡裡,而對真實的外界一無所知。這會把中國未來的國民變成像毛澤東時代的人民一樣,愚昧無知。

資深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最近『陳勝吳廣揭竿而起』也被取消了。以前農民起義被鼓吹,現在農民起義被壓制了。所以將來中國的教育,尤其是社會科學、歷史教育會變成什麼樣子,我現在都不知道。也可能中國的歷史都沒有了,只有共產黨打天下的歷史。」

江西居民張先生說,教育是培養學生的自主精神。但是在紅色文化教材下,孩子沒有自己的思想、沒有創新自主的能力。

江西居民 張先生:「共產黨從開始建國以來,做的事情,你看看就知道了。它做的對與錯,歷史就放在這裡。不需要我們多說。所以說它這個洗腦教育,我肯定是不贊成的。」

網上流傳一則視頻,視頻的出處沒有交待。視頻中顯示中共幼兒園的洗腦教育無時不在,甚至在吃飯前也要把紅色思想深植幼兒的腦中。

李元華認為,中共對國民的思想控制從未停過。如今中共要將紅色文化教材「走向全國」,就是要危害全中國百姓。至於要把紅色文化教材「走向世界」,那純粹是痴人夢話。因為今天的自由社會,都看到了共產主義給人類帶來的災難,大家都在警醒,所以它這種謊言的教育不可能長久。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