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機車公會春酒 蔡英文:消滅燃油車是假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3 日訊】政府去年底宣布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政策,引發機車業者擔心,政府要消滅燃油車。總統蔡英文3日晚間首度參加「台北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的餐會,並在致詞表示,沒有要加嚴老舊機車的排放標準,也沒有要限制燃油機車的新牌照,說政府要消滅燃油車,這絕對是假消息。

總統 蔡英文:「有人說政府要消滅燃油車,這絕對是假消息,那減少空污是我們的大方向沒有錯,所以我們會積極的輔導來鼓勵車主,淘汰高污染的二行程機車,我相信這也是大家的共識。」

日前環保署的汰換二行程機車政策,引發機車相關業者憂慮,台北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3日晚間舉辦餐會,總統蔡英文首次親自到場,並在致詞時表示,防治空污很重要,但是沒有要加嚴老舊機車的排放標準,也沒有要限制燃油機車的新牌照發放。

總統 蔡英文:「在整個過程中或許我們有一些溝通上的問題,但是基本上政府是善意的,那很多我們機車界面臨的問題,政府一定會跟大家,一樣一樣的來把它們都解決。」

蔡英文說,電動車確實是未來趨勢,政府輔導電動車的同時,也會協助車行轉型,安排相關技術輔導,目前國內車廠都在積極研究、生產電動車,政府也會努力協調車廠,在賣車、修理的業務上,跟車行繼續合作。

總統 蔡英文:「我們走向一個比較高質化的社會裡面,有很多的新的標準、新的這個產業的出現,那我們整個行業要怎麼跟著一起往前走,這個都是我們大家要一起來努力的事情,所以如果方便的話,說不定哪一天,我會去機車行找大家泡茶。」

蔡英文表示,前政府訂下的全面加裝ABS、CBS政策,她跟行政院反映後,也已經暫緩,未來如果有必要的話,也會請業者到總統府來,一起討論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