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今回北韓 美韓縮減春季軍演規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美朝領導人峰會落幕,北韓金正恩今天搭火車一路北上,據傳不會和習近平會面,可能直接回北韓;星期天,美國與南韓國防部表示,今年兩國在春季的聯合軍演將大幅縮減規模,支持以外交途徑解決朝核問題,

美韓將要舉行的軍演命名為「同盟」,與兩國先前的「鷂鷹」 和「關鍵決斷」(Key Resolve )聯合軍演相比的規模有縮減,新的軍演將重點放在兩國在朝鮮半島軍事行動中的戰略和戰術。兩國將繼續保持聯合防衛態勢,應對所有安全挑釁。

以往兩國每年春天都會進行「鷂鷹」野戰演習,通常涉及超萬名美國地面,空中,海軍和特種作戰部隊。「關鍵決斷」是一項電腦類比演習。

自去年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首次峰會以來,美韓已經暫停了一系列軍事演習。川普與金正恩在越南舉行的第二次會議因未能就朝鮮放棄核計畫達成協議而提前結束。

川普總統週六(3月2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的演講中表示,對朝鮮而言,如果達成協議,將有利於其經濟。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得不離開談判,因為有時你不得不離開;因為這不是個好交易,交易條件不可接受。」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他們達成協議,會有非常光明的經濟前景,如果他們擁有核武器將沒有任何經濟前景,對他們非常糟糕。」

川普拒絕接受朝鮮開出的條件受到許多美國人讚揚,美國和朝鮮已經表示他們打算繼續談判,但尚未說下一輪談判何時舉行。

新唐人記者 嚴楓、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