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孟晚舟告加拿大政府 分析:拖延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另一個新聞焦點,來關心,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日前,加拿大法院宣布,同意美方申請、宣布召開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同一天,孟晚舟反告加拿大政府「侵犯憲法人權」。外媒分析認為,這是孟晚舟的拖延策略。

CityNews 記者(2019.3.3):「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控告我們加拿大的邊境服務署以及皇家騎警。」

3月1號,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向卑詩省最高法院提出民事訴訟,控告加拿大政府「侵犯憲法人權」,被「不法」拘押、搜查和審訊3個小時。分析認為,這是孟晚舟的拖延策略。

多倫多刑事律師兼評論員戈德金德(Ari Goldkind)週日對《環球新聞》(Global News)表示,這起訴訟可能是孟晚舟的律師推遲引渡程序的策略。他說:「我認為,孟晚舟並不在乎贏,(她想)推遲不可避免的引渡聽證會和結果。」

彭博記者 Peter Elstrom:「這可能會拖慢美國將她送上美國法庭的整個程序,追究她的銀行詐欺指控。」

另外,去年12月,加拿大抓捕孟晚舟之後,中共在12月10日拘留了兩名加拿大公民,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企業家史佩弗(Michael Spavor)。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3月3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們來問問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康明凱與史佩弗是否有自由地對逮捕他們的中國人(中共官員)提起類似的訴訟?」

而在加拿大3月1日啟動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之際,《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在推特上曝光,華為邀請美國記者前往深圳總部訪問,並全額支付機票食宿與其它費用。還特別提醒,華為只邀請少數媒體,請他不要向其它同業透露訊息。羅金回信拒絕之外,更直接在推特上表示,「任何收取華為金錢的美國記者應該感到羞恥並被譴責。」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