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握拳」喊團結國民黨 韓國瑜月底登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帶您來看到,2020總統大選是越來越接近,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卻不排除最後徵召的選項,被視為是替高雄市長韓國瑜鋪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就在受訪時說,這是一個假議題,並四度握拳喊話,表示自己是最能團結國民黨的人。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說我就是最有能力,團結國民黨的人。」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手四度握拳,表達團結國民黨的信心。因為王金平想要選2020總統,競爭者可不少,除了黨內有意參選的人,還有一個韓國瑜,在網路聲量持續被高捧的狀態下,頻頻被點名選總統。王金平就被問到,傳出他的支持者建議他獨立參選,若堅持選到底藍營內部可能會分裂,對此王金平說。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外界分析說,如果您有要堅持選到底的心,藍營內部可能會有分裂危機,您怎麼看這樣的評論?)我講過,我是最有能力來團結國民黨的人,所以你剛才講的問題是假議題。」

另外,關於外界聲音認為,國民黨可能徵召韓國瑜,王金平則說,現在不回答這類問題,並重申自己團結國民黨決心。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如果真的徵召韓國瑜的話您?)我現在不回答這類的問題,好不好,我說我就是最有能力,團結國民黨的人。(可是馬前總統公開支持朱立倫?)他們兩個本來就一起的,一起的,這一點兒都不奇怪。有什麼好奇怪的。(這樣有分裂嗎?)怎麼會,我還是最有能力,團結國民黨的人。」

另外,頻頻被點名選總統的韓國瑜,3月底則將赴中國大陸訪問,高雄市兩岸小組會議也正式啟動,遭到質疑是為2020鋪路。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們高雄市兩岸小組,事實上也已經等了兩個多月了,這個時間也差不多要出來了。而且我們即將,要去中國大陸拜訪,所以這個時候要把這個委員會,把它提出來,以及要舉辦第一次的這個委員會。」

韓國瑜表示,3月22日,一連七天出訪澳門、深圳、廈門等地,仍會遵守既有的法令進行,不會有什麼「弦外之音」出現,至於被媒體問到,有人希望他出來選黨魁,他則避談沒有多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宏觀 黃彥菱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