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階徵召釀茶壺風暴? 藍2020拱韓得過三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機制才定調「七三制」,黨主席吳敦義卻拋保留「萬分之一」的徵召可能性,引爆黨內太陽互批,恐怕種下黨內分裂茶壺風暴,也被平面媒體,視為國民黨總統大選三大危機之一,另外,也傳出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的支持者建議他獨立參選,但王金平已經否認,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若參選到底,也可能瓜分淺藍選票。

國民黨初選紛紛擾擾,因為黨主席吳敦義定調「七三制」,卻又保留「萬分之一」徵召的可能性,讓外界質疑,是為韓國瑜鋪路;朱立倫表態支持韓國瑜拚市政,王金平也批評,說二階段影響團結,揚言選到底;有意角逐2020大位的張善政,雖是無黨籍,卻也來湊熱鬧。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國民黨如果分兩階段來挑選總統候選人,第一階段出來我們當然希望是強棒,眾望所歸,但是萬一不是這樣子的話,分兩階段,韓國瑜目前的人氣的確很旺,所以如果說他能夠在第二階段被徵召,我覺得也是替國民黨補強的一個機會。」

韓國瑜還沒表態,基層勸進聲卻滿天飛,不過徵召韓國瑜也有隱憂,先是得面臨「落跑市長」罵名,就任不到半年,就選總統;初選勝出者被換掉,更影響黨內團結,而且韓國瑜支持九二共識,喊你儂我儂,親中色彩鮮明。

國民黨立委 林奕華:「既然參加初選,當然就是遊戲規則,到時候初選出來之後,就全力支持所謂民調,及黨員投票最高的一個候選人,的確對國民黨2020選舉,團結我們都說不一定會贏了,更何況有人出走。」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如果規則裡面沒有(二階段)的話,就好像4年前「換柱」一樣,沒有人會相信這個黨提名的辦法。」

就怕換柱事件重演,藍營立委呼籲黨中央,一定要循總統初選的遊戲規則產生人選,否則爭議不會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