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跟上國際腳步 自駕車首封閉式測試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目前在美國、日本跟韓國等國家,都已經有自駕車的測試場域了,而台灣也跟上國際腳步,在台南沙崙打造了封閉式的測試場域,總統蔡英文昨天親臨現場試乘,希望協助各界,來提升自駕車技術的研發成效。

平交道柵欄降下,自駕車緩緩停駛,科技部攜手國研院合建的台灣自駕測試實驗室,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強調自駕車是臺灣產業不可錯過的機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未來自駕車上路以後的號誌管理,交通部也開始研擬專用的管理的模式跟法規,再加上科技部大力推動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可以說為了臺灣的產業創新,中央部會攜手合作,準備好一起打一場漂亮的團體戰。」

不管是台灣常見的圓環、隧道、鐵路平交道,還是設有符合歐盟測試標準的軟式假人跟假車,13種情境,層層測試關卡,一點都不馬虎。透過虛實整合的研發服務平台跟數據服務,協助各界提升自駕車技術的研發成效,目前,宏碁、成大等六家產學研單位更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

科技部長 陳良基:「歐商會那邊也會跟我們這邊合作,將來我們在整個自駕測試的部分,能夠跟歐洲對交通安全的部分做連結,意思就是說我們到時候我們這邊測試的一些報告,希望在整個國際的標準是可以通用,這樣可以節省我們產業在研發,所要測試的時間。」

車用電子零件廠總經理室協理 余正雄:「這是一個很好的一件事,因為台灣、全世界各地很多地方都有設置了,真正要落地實施,這個場域其實還不夠,但是這已經是第一步了,所以我們公司在未來發展的話,當然有這個場域我們一定會充分利用的。」

台灣第一個封閉式的測試場域,未來還將增加更多不同的情境,像是導入軟式假機車,模擬台灣常見路況,未來也有機會導入降雨跟逆光等天候環境模擬情境。部長陳良基指出,2030年,自駕車比例可能超過兩到三成,台灣要在這個時機點勇敢投入,整體科技產業也可望,再創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