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灣有機百合 二度登上總統府國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花蓮壽豐人江玉寶,32年前回到故鄉從事有機農作,累積多年經驗後,17年前開始引進荷蘭品種的百合,在馬英九以及蔡英文總統就職時,還二度端上國宴。

32年前回到家鄉從事有機農作,花蓮壽豐人江玉寶,經過多年的實驗及溫室的研究,17年前開始投入食用百合的種植,他採用百合、水稻和黃豆輪作方式,讓育成率提升,品質提高,讓他的食材二度登上國宴。

有機農 江玉寶:「我們第一年種,因為那時候搞不清楚它的病,全軍覆沒,花苞採完的時候,種子就沒有了。」

有機農 江玉寶:「這個從麟片開始種啊,大概五個月的時候,就會長成這麼大粒,然後在冰箱冰半年之後,第二年拿出來種,就會長那麼大粒,然後再種第三年,這個是第四次,第四年那麼大粒,它是一直倍增。」

從進口百合麟片開始,種植、挖出、放冰箱來回重覆動作,第四年才有這個150公克的A級貨,目前在台灣只有花蓮江玉寶堅持這樣的完整工序。

有機農 江玉寶:「進口百合都有藥物處理,又在吃藥,生病的人不是更糟糕,是因為那些人鼓勵我,因為我在種有機,他覺得如果我們種有機的,用有機的種出來,真的太完美了,對他們來講是一大利多 。」

江玉寶太太 宋翠萍:「我很鼓勵他是,因為我本身是護理人員(衛生所主任),然後我希望大家都很健康,我知道說原來那個農藥的噴灑,是這麼的破壞環境,最重要的是對農夫非常傷害,尤其是肝病。」

有機百合食用方式多樣,可以生吃,也可以下鍋煮熟,加進綠豆湯更是美味。

東華大學學生:「覺得百合吃起來,鬆鬆軟軟的,然後很綿密的感覺,它就是跟綠豆湯很搭,有一點微甜微甜的,很好吃。」

因為台灣種百合的人非常少,江玉寶為了幫助民眾認識百合功效,和讓需要的人能便宜吃到它,不只傳授青農,也指導東華大學的學生,希望有更多人投入種植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