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達人巧手將樹皮舊衣化身精美藝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在花蓮鯉魚潭邊有一位手作達人潘小姐,她利用樹皮、樹葉跟舊衣物這些材料,透過傳統手工藝,就能做出精緻實用的藝術品,只要一到假日他的工作坊就會吸引遊客前來,體驗手作品diy。

Diy現場音:「鼻尖這裏,讓它是鼻子很挺的哦,有沒有,這是挺挺的鼻子。」

趁著連續假期來到花蓮鯉魚潭的一家人,正在體驗用樹皮DIY製作貓頭鷹,完成的作品非常「卡哇尹」,讓遊客愛不釋手。

遊客:「很棒啊,很特別,你看它的肚子是用樹皮做的,以前外面都是這種布做的,可是他們這邊是用樹皮做的,老闆娘還說這個是,非常好的象徵的一個動物,貓頭鷹,大地的守護神。」

來自台北的阿美族媳婦潘亮語,在部落推動這項手工藝多年,她利用構樹跟廢棄衣服,透過傳統手工藝進行修復和美化,做出來的作品不只精緻實用,還可以成為裝置藝術品。

樹皮文創者 潘亮語:「看到這一張它是有用原來的構樹的葉子去染的,因為構樹的葉子染出來很接近咖啡色,其實就是讓它有一點點彩色立體的感覺,如果說敲打出來我們要它很乾淨的感覺,就是這樣子,我們邊敲邊打邊洗,就會是一張,這張皮已經跟我很久了,你看還是很乾淨,很白。」

遊客:「它的觸感粗粗的,但是戴起來滿舒適的,不錯。」

手作坊的外牆也是用樹皮做的,遊客很容易就被吸引過來,參觀或拍照,讓鯉魚潭邊多一個打卡點,成功行銷阿美族人的生活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