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是對手? 韓國瑜盼朱立倫為中華民國貢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帶您來關心2020總統大選,表態要參選的朱立倫今天到高雄找韓國瑜,兩人在結束閉門會談後,接受媒體訪問,韓國瑜在談話時指出,期待朱立倫心想事成,為中華民國貢獻。而朱立倫在臨走前也說,他跟韓國瑜絕對不會是對手。

兩人一見面就先擁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南部去找高雄市長韓國瑜,進行閉門會談。兩人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朱市長來尋求韓市長的支持嗎?)我跟韓市長,過去是好朋友,現在是好朋友,未來也是好朋友。不管在任何的工作崗位上,任何的角色上,我們一定是相互支持相互鼓勵。」

高雄市長 韓國瑜:「朱市長是我多年好友,我真的發自內心,期待他心想事成,未來有機會,整個為我們中華民國,投入更大的心力跟貢獻。」

韓國瑜言語間透露力挺意味,對於媒體探問他選總統的可能性,韓國瑜只說要拼市政,而朱立倫在臨走前也說,他跟韓國瑜絕對不會是對手。不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韓國瑜仍可能對選總統心動。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每天都看到那麼多人勸進他選,看起來民調又第一,我認為韓國瑜一定會選,那他這一次到中國去訪問,難道只是單純的推銷所謂的農產品嗎?不會談到政治嗎?這個當然不可能嘛,韓國瑜九二共識喊那麼大聲。但不要忘記了喔,中共是打臉韓國瑜喔。中共是嗆聲,九二共識是沒有一中各表的。」

韓國瑜將要出訪中國大陸,國台辦4日已先重申中共版的「九二共識」框架,各界就關心,韓國瑜在中國大陸的動作、動向。對此蘇貞昌提醒韓國瑜,必須謹慎。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一直是主張,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都一直主張,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就是統一的進程。韓市長要到中國去,我們樂觀地方首長,為促進地方發展的平等互惠交流,但中央職權部分,確實他要特別的小心謹慎。」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是大院通過的法律,大院通過的的法律裡面就限定,沒有政府授權,不能去(中國大陸)談政治議題。」

對此韓國瑜重申,會遵守現行相關法令規定,而陳明通也感謝高雄市府這次,充分展現中央跟地方的戰略協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進交 林宏觀 黃彥菱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