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又擊落無人機 印巴40年最大衝突難緩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一場恐怖攻擊,讓印度與巴基斯坦爆發40年來最大衝突。不過印巴衝突,一時半刻,似乎難以緩解,最新消息指出,昨天(3月4日),印度又擊落一架巴基斯坦軍方的無人機,而同一天,印度總理莫迪,還暗示將會對巴國境內的恐怖組織採取更多軍事行動。

4日凌晨,印巴朝對方陣地再度開火,但在天亮前就停火,目前印巴邊境暫時恢復短暫的平靜。

《路透社》報導,美國駐伊斯蘭馬巴德大使館表示,關於巴基斯坦是否使用美國製造的F-16擊落印度戰機,美方正在調查更多資訊,而且「非常重視」任何關於濫用國防武力的指控。

美國出口軍事武器時,通常會對客戶設定嚴格的使用條件,但是美國軍事銷售協議究竟規範巴基斯坦什麼樣的合約內容,美國大使館拒絕發表評論。

3月1日,被巴基斯坦俘虜的印度空軍聯隊長瓦塔曼(Abhinandan Varthaman),在被拘留58個小時之後,在印巴邊境瓦加-雅達瑞(Wagah-Attari)聯合檢查哨,被送還給印度空軍。接下來,瓦塔曼將被送往醫院進行健康檢查,他返回一天後,向印度空軍透露,他遭受很多精神折磨。包括被逼拍攝一段影片,惹起印度軍民的怒火。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在此之前公開表示,釋放瓦塔曼是一個和平的信號,並拋出談話。但印度總理莫迪表示,除非巴基斯坦政府停止資助武裝組織、在打擊境內恐怖組織有更積極的作為,否則他們就不可能展開談話。

印度國防專家 夏瑪(Rakesh Sharma):「我們不斷地交給他們很多次(恐怖攻擊),非常多起的案件交給他們,沒有一件事情是有改變發生。我們甚至讓巴基斯坦團隊過來調查可能的攻擊,發生在兩國邊界。而事實上就是,他們不想要緩和(衝突)。」

2月26日,印度越過「印巴控制線」的空襲行動,宣稱是為了報復印度近二十餘年來最嚴重的恐襲事件,起因就是2月14日,在喀什米爾地區發生自發炸彈攻擊,造成至少40名印度安全部隊成員死亡。ABC新聞指出,巴基斯坦對於恐怖組織的直接支持,一直是印巴衝突的核心問題,如果不能獲得解決,印巴衝突只會持續升級。

))

伊姆蘭汗還表示,只要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準備好,他隨時可以開始進行和平對話。]

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表示,他正在努力幫印巴兩國化解衝突。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正在半路上,試圖幫助兩方。」

不過,印度即將在今年4、5月間迎來總理大選,法新社報導,這場自1971年第三次印巴戰爭以來兩國間最嚴重衝突,卻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Modi)在國內民族主義者的眼中加分,有學者預估,印度完成大選前,巴印關係仍將持續緊張態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