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展全球第三大 台廠拓工業4.0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吸引全球有1,230家國內外廠商參展,躍升全球第三大工具機專業展,今年展會以「工業4.0與智慧製造」為主軸。台灣工具機大廠也正式宣布與機車大廠合作,發表智慧生產線方案,未來還將持續拓展,汽車、航太等產業商機。

高階五軸加工機,還搭配機械手臂,執行物料夾取動作,另外還有無人搬運車,協助運送,工作人員只需遠端遙控,就能操作整個流程,工具機大廠協鴻,在展覽現場示範,無人化生產。另外還推出人臉辨識功能,會自動切換人員的使用權限,避免機密外洩,提升廠房安全性。

協鴻工業公司總經理 葉新華:「一部機器,能夠表現出來的精度也好,裡面的加工效率也好,大概已經慢慢到達極限。增加一些自動化功能,讓它效率大幅度的提升,等於整體的附加價值,也跟著提升。」東台精機公司應用技術部經理 林文旺:「臥式加工機,它有B軸旋轉工作台,可以取代說,以前在立架上只做單一製程,上面可以做全部製程。」東台展出最新研發的設備,也向外界展示智慧生產線系統,可以發展多樣工件、彈性製造的生產系統。設備全數聯網,即時監控產線,透過大數據持續優化製程。工具機大廠東台與機車廠光陽合作,正式發表,關鍵零組件智慧生產線方案。

東台精機公司董事長 嚴瑞雄:「系統的整合才是未來使用者需求,整個台灣也是要往單機智能化、整線的自動化智能化。汽車、航太,只要工具機加工的這些零組件,都是可以有這種智慧製造的需求。」

工業聯網、智慧生產都成為展覽亮點,藉由強化生產效率,也更能有效提升國際競爭力。台灣工具機產業,有七成以上出口,歷屆展覽都吸引超過5萬多名買主採購,是機械產業指標。今年展覽共有1100家廠商、7000多個攤位展出,主辦單位更預期,今年訂單上看20億美元(新台幣逾60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