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食安!宣明智推檢測晶片.郭台銘有快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食品安全意識抬頭,許多科技大老有感於自身健康,跨入食安檢測領域,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就研發出了農藥檢測晶片,以生化法快篩方式,1分鐘內,就能驗出蔬果有無農藥殘留,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在個人臉書公布,工廠設置了30秒農藥快篩技術等,藉由科技,讓食安控管更有保障。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老闆,我們來買你的白菜,(好一個白菜好),好。」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親自率領媒體,到市場採買蔬果,不過宣明智沒有要下廚,而是用來做農藥檢測。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這是這個要檢測的晶片,那我現在就把它這個立起來,對著這個葡萄汁,我在放下去。」

把檢測晶片端,沾一點捏碎的葡萄汁,等後10秒,將晶片的另一頭敲桌面幾下,再重複做一次,靜置1分鐘後,如果晶片依然透明,就是有農藥殘留,如果偏向黃色,就表示無農藥殘留。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對我來講的話,我肝和腎不是那麼好,年紀大了嘛,那吃到這個有農藥殘留的東西,對身體影響是很不好,那其實對小孩子來講,也是滿重要的。那用這個0.5ppm的標準,國家的這個標準,來提供,所有的人都可以很,便利而且很容易的,去操作的。」

科技公司副董事長 賴義澤:「我們用跟生化法專業的儀器,我們經過驗證,經過專業的廠商驗證,其實我們的準確度,是非常高的。」

宣明智表示,有農藥殘留疑慮的品項,像是蔬果或是飲品,都能檢測,隨著食安議題受到重視,科技大老也從內部做起,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在個人臉書公布,各廠區對員工食安的把關,包括成立食品檢驗實驗室,和30秒農藥快篩技術等。藉由科技,讓食安控管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