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促花開!粉嫩「阿里山櫻花季」下周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阿里山櫻花季9日即將登場。受到暖冬影響,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櫻花已經提早綻放,吸引大批遊客提前上山賞花。目前櫻花開了大約7成,再過一周就會進入「滿開」期,預約將會有更多遊客湧入。

粉嫩的櫻花綻放枝頭,遊客紛紛拿起手機捕捉美麗的瞬間,還只是三月初,櫻花就已經開得如此燦爛,紅的,粉紅的,白色的都有,讓提早上山賞花的遊客好驚喜。

遊客:「很讚,很讚。這株好好看,好漂亮。」

遊客:「心情非常的愉快,看到很多不同顏色的花,覺得很棒。」

阿里山工作站解說員 蕭明學:「目前全區已經開了將近七成左右,預計再來陸陸續續天候狀況好的話,很快就全部盛開了。」

阿里山櫻花季9日才要開跑,現在就已經開了7成,恐怕再過一星期就會進入滿開,比起往年提早了7~10天。幸好阿里山有非常多品種的櫻花,就算山櫻花,阿龜櫻先開完,也不用擔心,後續染井吉野櫻,大島櫻,高砂櫻也會接力綻放。

阿里山工作站解說員 蕭明學:「阿里山的櫻王就是這一株,目前開了將近要一成了,預計在3月10日左右全株會盛開,盛開完之後全區的染井吉野櫻,會跟著慢慢的開出來,當它開完之後就換大島櫻登場。」

阿里山櫻花輪番接力,花季可持續到4月初,就算今年櫻花早開,遊客也不用心急,接下來這一個月都能夠好好規劃,來一場與櫻花邂逅的浪漫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