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手捏壺南投聯展 茶席更具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展出茶壺聯展,每件作品都是用手捏方式製作,由於堅持不開模純手工製作,所以每支茶壺都需耗時多日才能完成,搭配茶道、花器等用途,充滿個人特色 。

以樹枝為把手的南瓜造型茶壺,還有古樹老幹做成的壺器,壺蓋還有老屋,作品古樸典雅,另外這款老樹枯藤樹緞茶壺,手把及茶嘴還有壺蓋都像老樹藤,其實這些作品都是藝術家以泥料手工的捏壺。

嘉義縣桃城手捏壺學會工藝師 謝定士:「樹枝的向上性,樹根的向下性,還有它的成長轉向,都必須要很細微去觀察,你才可以把樹根的生命呈現在上面。」

嘉義縣桃城手捏壺學會理事長 田清標:「不管我們是要仿自然,或者你有一些不同的想法,我們都可以透過我們手捏的方式來呈現,我們現場所提供的38組都有不同的個性表現。」

這次作品中也有用紫砂土做成壺器,由於紫砂壺透氣佳,泡茶茶香四溢,好茶配合好壺,茶席品茗相得益彰。

嘉義縣桃城手捏壺學會總幹事 張惠中:「它會有一些透氣性,讓你的茶葉的味道更能夠表現出來,品茶師或是茶藝師他們在泡高山烏龍的時候,大多都會用紫砂壺下去泡。」

嘉義縣桃城手捏壺學會理事長 田清標:「最主要是希望透過我們手捏壺的這些作品來呈現我們在地的茶葉,讓它發揮的淋漓盡致。」

梅山在地茶農手作高山茶,並且自己手捏茶壺,雙手就能將一團土變成自己想要的造型,擺設茶席與民眾共享,推廣茶道,茶席品茗變成是生活也是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