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目標30年最低 報告不提中國製造2025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中共人大會議,昨天(5號)在北京開幕,其中,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發表報告稱,中國經濟出現新的下行壓力,將下修今年GDP預期為6%到6.5%,是30年來最低,李克強喊話說,政府要過緊日子。

中國國務院總理 李克強:「經濟出現新的下行壓力。」

中國經濟持續低迷,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在中共的人大會議上指出,要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各級政府要過緊日子,今年經濟成長的預期目標在6%到6.5%,而這個數字,低於去年6.5%左右的經濟成長目標。

西班牙對外銀行(BBVA)亞洲經濟學家 夏樂:「我們BBVA也預測中國將降低其政策利率,因為我們預計今年中國將面臨許多成長阻力,包括全球的週期性放緩,以及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持續的影響,還有中國國內的金融風險。」

不少外媒分析,中共為了因應經濟成長減速的風險,將推出更多的刺激政策。不過中國企業債台高築、衍生出的金融問題,實施大規模刺激方案所起的副作用,似乎得更加謹慎。瑞穗銀行研究員(細川美穗子)就指出,透過公共投資來加強經濟刺激的話,地方債務問題有進一步惡化的擔憂。標普全球的一份報告就估計,2017年中共地方政府的「隱形」債務已經多達人民幣40兆元,相當於6兆美元,占2017年中國GDP的60%。

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 周雨田:「大陸的地方政府,事實上透過很多的一些不同的管道,做大量的舉債,就是說去做有關一些基礎建設,都需要很大的資金,當然累積太大的債務的話,就有一定的風險。」

另外,被美國視為眼中釘的「中國製造2025」,李克強在今年的報告中卻是隻字未提。雖然中國經濟前景嚴峻,中共的軍費卻持續擴張,相比去年成長了7.5%。日本共同社指出,中共軍力持續強化,同時在南海跟東海持續增強存在感,讓國際社會,相當憂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