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電價會亂漲 經長:2025漲三成是最大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電價議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親上火線表示,對於外界傳聞電價恐怕大漲45%是不實說法,經濟部預估,從每度漲到3.39元,已經是估算最大值,而且不會一次到位,民生用電也不會調漲。

經濟部長沈榮津,一大早再上廣播節目,因為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臉書發文,質疑經濟部說電價漲三成恐怕是低估,更預言,至少漲到45%,沈榮津表示,不是事實。

經濟部長 沈榮津:「對於這個能源價格的部分,有一點就是把它扭曲,或者是抹黑,到2025年,會有0.84元這樣的每度的電價的一個調整,但是這個部份是一個,所謂的上漲的最大值,但是不一定會發生,而且會逐步的來,而且不會馬上一步到位的。 」

因應台商回流用電增加,燃氣替代燃煤、再生能源增加比重,經濟部評估,未來平均電價每度上漲0.84元,達3.39元,漲幅33%,不過75%的家庭民生用電,用電量只要在330度以下,不會調漲,要大眾放心。

至於核四封存,台電被仲裁判賠奇異公司49億,沈榮津說,台電已經逐年攤提,不影響運作,但這是當年馬政府的決定。

經濟部長 沈榮津:「這個部分是行政院江宜樺前院長,宣布封存核四之後,台電公司跟GE公司,在契約上的一個爭議。我們也都尊重他們當時的決定,但是現在台電已經付出這個代價。」

新版能源配比中,再生能源,要從現行的5%,6年內增加到20%,也引起外界擔憂。

經濟部長 沈榮津:「往後我們會用一個大的(再生能源發電)案場,來直接來做示範,然後去鬆綁法規解決,解決完以後我們就逐一去複製,所以前面比較辛苦,後面我們有信心,(不會缺電?)不會,我們一起努力。」

攸關用電話題,經濟部不敢大意,希望化解外解疑慮,也讓產業界放心,喊話不會缺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