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中協議若不對 川普準備走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3月5號,美國正式公告,推遲對中國產品提高關稅到25%的日期。媒體預測,川普與習近平在這個月底,就會舉行川習會,並簽訂協議。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表示,如果協議不對的話,川普會像上個月在越南與金正恩談判一樣,直接走人,退出談判。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2019.3.5):「我會說是有希望的。或許在這個月底、四月初,兩會領導人會共同定下這份協議。不要叫我負責,因為那還沒有落成文字。」

CNBC記者 Kayla Tausche(2019.3.5):「蓬佩奧說,將會提供美國農人幫助。在貿易緊張局勢結束後,將會開啟新的市場。他說,他對接下來幾週他所說的很好的成果感到充滿希望。但他也說了,如果協議不對的話,總統川普也準備好要退出談判。就如同上週他在越南河內所做的。」

雖然美中談判仍然存在變數,但仍有望達成協議。3月5日,美國聯邦公報公告,在川普總統的指示下,美國貿易代表已經決定修改301條款調查後採取的行動,推遲將中國產品附加稅率提高到25%的日期,而2018年9月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10%的懲罰性關稅仍將繼續維持,「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