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轉向! 蘋果軟體人才需求超越硬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以硬體起家的蘋果公司,一向以iPhone系列等硬體產品受到市場歡迎。不過我們帶您關注,在今年2月底,蘋果招募「軟體人才」的數量,首度超越了硬體,成為蘋果最熱門的職缺,這也反映出蘋果的策略轉向,那就是:軟體與服務部門,將成為重心。

以硬體起家的蘋果公司,經過40多年的發展,今年首度在招募軟體工程師的數量上,超越硬體工程師,反映出蘋果將把重心轉向軟體與服務部門。

據外媒報導,今年2月底的數字顯示,蘋果公開招募的軟體與服務(Software and Services)職缺數量接近1400個;同期間的硬體職缺,只有1070位,情況是多年來首見。

在2016年至2018年期間,蘋果招募一直以硬體為大宗,直到2018年第三季,軟體相關累積職缺才正式超越硬體,成為人力需求最高的類別,而這正好是蘋果開始推廣軟體與服務,如Apple Music、串流影音訂閱與新聞訂閱服務的時間點。

伯恩斯坦 資深分析師 Toni Sacconaghi(2019.2.1):「正面的是,(第一季)服務部門增長了19%。較上季有些減速,但仍是個相當健康的數字。帶動服務部門的是蘋果的裝置數,活躍總裝置數從13億成長到14億,年年持續有8%的成長。」

目前蘋果的活躍總裝置數,包括 iPhone、Apple Watch、Apple TV、iPad、iPod 與 Mac等產品,已經成長到14億台,其中,iPhone的使用數量就有9億台。

麥格理集團分析師 Ben Schachter(2018.12.13):「(服務)它與iPhone新機銷售是分開的,因為不要忘記,實際上蘋果也可以從iPhone舊機受益。大多數看蘋果的人,不一定了解模型如何構建。只要擁有iPhone舊機,就可以訂閱服務,特別是在中國、其他亞洲市場及發展中國家。蘋果可以在手機上銷售這些App應用和服務,不一定需要銷售新機,依然可以建立裝置數,在iPhone新機銷量下滑的情況下。」

據外媒消息,蘋果將在本月25日,正式發表全新的電視串流服務,可能於4月上線,免費提供iPhone與iPad用戶原創影音節目;同時,蘋果也可能推出新聞訂閱平台。外界看好,未來蘋果將可從龐大的活躍用戶數中,創造大量的經常性營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