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動電影虛擬角色 馬萬鈞披Oscar榮耀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日前才獲得奧斯卡技術成就獎的,台灣之光馬萬鈞博士,回到了台灣。他在星期二回到母校台大,與學弟妹分享自己的參與《猩球崛起》、《哈比人》電影特效製作的過程,並鼓勵年輕人抓住機會,勇敢發問。

在台大校史館內,才剛獲得奧斯卡科學技術成就獎的馬萬鈞,站在台上,侃侃而談。

Google軟體設計師 馬萬鈞:「一些過世的演員,我們怎麼把祂重現回,就是現在的電影裡面去?所以我現在要給大家看一個影片。」

馬萬鈞以2011年的一部廣告為例,談及自己受到非常大的啟發。馬萬鈞2008年畢業於台大資工研究所博士班,在學期間,他3度申請國家補助,獲得赴美機會。而當時認識的老師,在2005年推薦他加入南加大團隊,也開啟他的好萊塢之路。

Google軟體設計師 馬萬鈞:「在南加大做的這個臉部掃描的系統,那可以很高解析度的,捕捉到這個臉部的細節。那這對用在數位演員上面,是非常大的一個進展。也是因為這樣的技術,得到了這個奧斯卡的這個,科技成就獎。」

不論是與美國南加大團隊,做出獲獎的「臉部捕捉特寫技術」,或是後來和紐西蘭團隊,製作高難度的虛擬演員驅動技術,並參與電影《猩球崛起》的特效製作。馬萬鈞認為,只要持續去做,就能看到成果。

Google軟體設計師 馬萬鈞:「我覺得一件事情就事持續去做,然後時間久了之後,那個成效就會慢慢的顯出來。失敗過一次之後,其實還有很多的機會讓你去選擇,也許這次的失敗會是讓你更能夠,幫助你成長的一個動力。」

現在,馬萬鈞加入了Google,雖然轉而研虛擬實境3D動畫,但還是沒離開電腦圖學。他鼓勵年輕人,遇到任何問題,多開口向前輩及師長發問,這些認識的人,未來都有機會幫助到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