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吉他工匠 用熱情為音樂定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埃及一間吉他工作室的老闆,從小就很喜歡拆解和組裝東西,熱愛音樂與木頭的他,長大後成了一名吉他工匠,客製並維修吉他,小小的工作室內充滿了他對音樂與工匠技術的熱情。

走進開羅這間吉他工作室,老闆薩克爾(Adel Sakr)彈著吉他,琴聲流瀉出對吉他的熱情。牆面上展示著各式各樣的吉他,工作桌旁也排滿了等待維修的吉他,這位58歲的音樂家暨吉他工匠自2006年以來,已經維修了數千把吉他。

薩克爾從小就喜歡木頭,他會在街上閒晃尋找木頭,連垃圾堆裡的木頭也不放過。薩克爾小時候就開始彈吉他,曾經用釣魚線和一塊木材,製作出第一把吉他。當這把自製樂器發出聲音的時候,薩克爾樂不可支。

吉他工匠 薩克爾:「它吸引我,我很自然地被吸引成為一名工匠,拆解並重新組裝。這些事情在童年就非常清楚,身為孩子,我們有許多人喜歡拆解東西再重新組裝,有時我們會毀掉一些東西,父親就會吼我們。但是當我們長大後,技術就變得非常純熟。」

薩克爾擁有音樂學位,曾經在德國的工作室學習並工作了11年。回到埃及之後成立工作室,自己製作並修理吉他,但近來製作成本越來越昂貴。

吉他工匠 薩克爾:「很多人說這是一種熱情,我真的很喜歡吉他。我喜歡維修吉他,或是從頭做一把新吉他。我以前製作過吉他,但不幸的是,在埃及我們必須停止自製吉他,因為製作吉他的材料必須從國外進口。我們沒有這種木頭、這些調、弦或琴橋,甚至沒有這種設備,一切都必須進口。」

這間小小的工作室,充滿薩克爾對吉他的熱情。現在,他每個月要維修近150把吉他,客戶包括埃及音樂圈的主流明星。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