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全台最大摩天輪!消防員「繩」乎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全台各縣市消防單位,自發舉辦「繩索技術,交流賽」,這次來到台中遊樂園,參賽者必須攀上384公尺高的摩天輪 將人救出,考驗臨場反應與攀爬技巧。

一聲令下,沿著繩索往上爬,登上5層樓高摩天輪車廂,進行救援任務。

先勘查地形、擬定計畫,在沒有任何支撐下,沿著繩索一步一步往上爬,最後將受困車廂的人員順利救出。

參賽選手:「主要是機械設施,所以在當下我們必須要跟園方了解說,這個機械的門,機械它的開關必須怎麼操作,預防措施在哪裡。」

各隊選手面對的大考驗,現場才知道救援任務,必須先觀察地形再擬出救援計畫,例如要在直徑120公尺的摩天輪執行5項救援項目,考驗臨場反應和繩索救援技巧。

參賽選手:「我們平常沒有磨練過的話,到現場會慌了手腳,而且這種高度雲梯車是沒有辦法進來的,必須是人去接近把他救下來,所以有這種場域,對我們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小隊長 劉哲宏:「在我們市區,比較容易遇到就是像橋樑啊,高空有落差的或自殺的。」

今年共有六支隊伍參加,藉由賽事交流,學習新技巧,對業者來說,更多一道安全防護,未來也可以將技巧應用在峽谷、河流,峭壁等複雜地形,防範於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