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出庭遭抗議 引渡聆訊日期延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週三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出庭。法官同意休庭至5月8號,再決定「引渡聆訊」日期。

本次聆訊僅持續十五分鐘,敲定了下一次聆訊期間是五月八號上午十點。庭外有幾波民眾抗議中國人權狀況,其中一人火燒五星旗抗議。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3月6號的聽證會上,孟晚舟的辯護團隊宣稱,需要更多時間整理陳述,並要求控方提供更多證據。控辯雙方都同意,5月8日再啟動引渡聆訊。

法官隨即同意,休庭至5月8號再開庭,決定引渡聆訊的日期。引渡聆訊可能會安排在之後1週到6個月後進行。

引渡聆訊,主要是分析案情、證據等因素。根據加拿大《引渡法》與「美加引渡協議」,被引渡者涉嫌的罪行,必須是美加兩國都認定為「犯罪」的行為;並且如果該罪行發生在加拿大、可能被判處一年以上監禁,才符合引渡要求。

目前,美國提交給加拿大的文件中,指控孟晚舟涉嫌金融欺?。這在加拿大也是重罪。

如果加拿大引渡法庭認定需要引渡,將由加拿大司法部長做出最終裁決。過程中,孟晚舟可提起上訴,整個過程預計最長將持續幾年。

預計孟晚舟的律師將以「案件有政治因素」為由展開辯護。但美方強調,美方所做的一切都以事實為依據,沒有任何政治因素。

「這無關貿易,也無關政治,甚至不屬於外交事務。這關係到法治。如果我們發現,有人觸犯聯邦法律,對美國人和美國公司犯下罪行,我們就會把他們繩之以法,我們不會在意外國政府說什麼。」

新唐人記者 林瀾、舒燦 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