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共軍空戰威脅 空軍:採購新機補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為了加強台灣空防戰力,國防部已正式向美方提出採購新型戰機需求,國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機型、數量都還不確定,需等候美方回覆出售意願,凡是符合作戰需求的,都是選項之一。

空軍司令部計畫處處長 唐洪安:「對岸的空軍他的戰力一直增強,戰力已經開始有些失衡,所以說為了彌補我們相關的防空戰力,還有提升整體的戰力、總戰力,所以我們有提出這個,籌購新式戰機的這個需求。」

有平面媒體報導,國防部已向美方提出購買66架F-16V戰機的需求,對此,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沈一鳴7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目前機型、數量都還不確定,不論是F-15、F-18、F-16、F-35,都是選項之一。

空軍司令部計畫處處長 唐洪安:「只要符合我們作戰的需求,都是我們的選項之一,而且在我們的相關的信函裡面,都不會提到相關的機型,是看美軍、美方當時他要供售給我們,我們來再作選項。」

計畫處長唐洪安表示,目前只提出希望參照最新科技,針對國際發展趨勢,採購符合台灣需求的戰機,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表示,目前沒有要汰換現役戰機,而是增強空防實力。

國防部戰規司簡任司長 吳寶琨:「會做一個國防財政的一個整體的評估,看會不會排擠我的這個預算,如果有不足,特別預算的話,我們會向這個行政院去爭取,當然我們要經過立法院的審議。」

國防部表示,目前還在提出需求的初步階段,等美方回復後,才會再根據需求進行細部議價,因此現在談論價格,都還言之過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