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勁敵 王金平宣布參選不碰「92」「一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政治焦點,帶您看到,有17年立法院長資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正式宣布,將參選2020年總統,在兩岸立場部分,他並沒有提及「九二共識」等政治框架,而曾經在國會喊話簽「和平協議」的他,這次演講中,也沒有提到。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中華民國108年3月7日,我鄭重宣布,參選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

在風雨中宣布參選,曾是17年的立院龍頭、國民黨立委王金平7日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頂樓正式宣布參選總統,有17位國民黨立委到場,超過國會黨內半數;加上多位國民黨籍的前朝部長與縣市首長,以及百工百業年輕人,陣容龐大。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給我4年、我有自信,可以帶領大家實現願景,讓台灣發光發熱。」

在兩岸主張部分,王金平整篇演講都沒有提到「一中」或「九二共識」,王金平去年曾在立法院主張兩岸簽「和平協議」,但在這次演講中,王金平完全沒有提及「和平協議」。不過,他拋出這句話。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與敵人合作,然後他就能成為你的夥伴。這句名言,為兩岸的未來指點出一條明路。」

王金平演講中反覆強調台灣軟實力,提及台灣對中華文化保存。

王金平的競選宣傳看板上,名字橫躺搭成「橋」,一旁的看板還列出多個主張,其中還有醒目的「支持鞭刑」。

除了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已先宣布角逐,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說,四月初到五月初會做最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