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上樑 打造台綠色矽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工研院今天舉行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上梁典禮,未來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將結合半徑45公里內30座科學產業工業園區,形成綠能創新產業生態系,打造台灣綠色矽谷。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是台灣首座提供綠能技術,從研發測試、試量產、到驗證一條龍服務的科技聚落,這也是工研院不斷推動以市場為導向的研發見證,未來台灣最有競爭力的綠能科技都將在此誕生。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 林全能:

「以需求為導向來進行,串連這地方的綠能科技研發,讓它在這邊能透過驗證然後能夠試量產,成功到我們週邊的科學園區或科技工業區來做生產製造。」

台南市市長 黃偉哲:

「很感謝工研院用這樣的一個場域,建構這樣一個場域,尤其很多科研的結果,如何把它商業化,日常生活化,能夠把模組化,在這裡我覺得得到一個最好的視野。」

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從去年3月動工興建,示範場域內四棟主建築物主體結構工程已完成,預計在今年12月完成第一階段進駐。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長 胡耀祖:

「我們預估我們大概最快在十月底完工以後,12月應該有兩百的人的團隊到這個場域來。」

在經濟部能源局支持下,由工研院協助建置的綠能科技示範場域,致力帶動沙崙產業化發展,已規劃三大試量產線,包括與台塑公司合作打造的新一代染料敏化試量產線,與茂迪合作之高效率矽異質接面太陽能電池,兩大產線將於今年進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