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砍樹加劇 這裡的無尾熊百萬隻剩2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到澳洲旅遊的觀光客,為了跟澳洲國寶級的動物近距離接觸,一定會安排跟無尾熊抱抱的行程。無尾熊可以說是澳洲最受歡迎的動物之一,然而世界自然基金會卻提出警告,因為棲息地的銳減,讓無尾熊瀕臨滅絕危機,因此呼籲澳洲政府應盡快提出補救措施。

生活在樹上的無尾熊,懶洋洋地吃著葉子,或是抱著樹幹休息,慵懶的模樣深受許多遊客的喜愛,看無尾熊一直是來澳洲不可錯過的行程。然而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WWF)卻提出警告,澳洲東部新南威爾斯州因森林砍伐,造成無尾熊的食物與棲息地消失,讓牠們面臨瀕臨滅絕的危機。

世界自然基金會會長 帕文.蘇克戴夫(PAVAN SUKHDEV):

「我們發現在澳洲後院,森林砍伐在新南威爾斯州以非常驚人的速度進行著,那個地方在歷史上曾有幾百萬隻的無尾熊,但現在只剩下2萬隻,我認為這非常荒謬。」

無尾熊數量的急遽下降,是因為棲息地遭到破壞,根據資料顯示,澳洲東部是全球11個森林砍伐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土地被用在農業及其他經濟發展上,使得野生無尾熊數量越來越少。

世界自然基金會會長 帕文.蘇克戴夫(PAVAN SUKHDEV):

「坦白說,新南威爾斯州森林破壞的速度,讓無尾熊受到非常嚴重的威脅,而且被列為易危物種,我們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除非政策改變,除非政府制訂新的規範與條令,並支持想要在自有地上保護森林的農民。」

世界自然基金會會長督促聯邦及州政府,應立法停止森林砍伐並保護棲息地。他還表示,森林砍伐造成更多的遷徙會讓無尾熊們更容易生病,也會導致更多的車禍。如果砍伐速度沒有得到制止,2050年時,無尾熊將在新南威爾斯州滅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