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拚農產外銷 蘇貞昌:都是對台灣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8 日訊】台灣中央政府近來積極為農產品找外銷通路,在農產、水產外銷訂單屢傳佳績,但外界解讀是要跟高雄市長韓國瑜「較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大家相互鼓勵、不必相互漏氣。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地方中央一起努力,只要東西能夠賣的出去,都是對台灣好,大家彼此互相鼓勵,不必互相漏氣,那我們覺得,農委會這一次出去,確實有非常好的成績,而我們也一直在努力,希望讓大家看到,台灣農民的好產品,也是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也希望為台灣的外銷,在創歷史新高之後,再創更好的成績。」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費鴻泰:「當韓國瑜在接地氣幫農民的忙的時候,他才知道它要趕快去賣水果,他以前為什麼不去賣呢?」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選舉到了才來拼真、的不像話,是不是追隨韓國瑜市長的腳步,其實人民眼睛是雪亮的,大家會做正確的判斷。」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其實去年農產品的總出口量1600億左右,是創20年來新高,所以很多人沒有去注意到就是說,其實我們一直都有在努力,當然做不好的地方我們必須再加強,但是就整體來講,我們農產品的推銷,事實上是成績不錯的。」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邱議瑩:「我們的農政單位幫農民做很多事情,幫台灣的農產外銷,但是卻沒有好好的宣傳,這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那我們也很開心,這兩天的這兩張訂單其實是振奮人心。」

至於外界解讀這是中央在跟高雄市長韓國瑜比拚,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如果因為較勁而讓農產品賣得更多,這是好事。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說,今年是以系統性的整合方式協助外銷,會讓效果更為明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