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重啟核試? 川普:1年內會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川金二會」破局後,北韓動作頻頻,有恢復核試的跡象,美國最新情報顯示,北韓西海岸衛星發射場已恢復正常作業,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失望,但認為還有時間和金正恩繼續談判,並強調「一年內會有答案」。

川金二會破局後 北韓動作頻頻,除了西海衛星中心修復飛彈發射台外,位於平壤郊區的飛彈研究中心也頻頻出現補給運輸車台;而且週四(7日)還發生2.1級人為地震。

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背棄第一次川金會的承諾,表示失望。

美國總統川普:「有點失望,但我們在觀察,我們將再大約1年內會讓你知道。」

不過,BBC報導,西海發射場,之前是用來發射人造衛星與發動機測試,沒有用在彈道飛彈試射,有分析指出,北韓用意恐在測試美國底線,應不是有意試射飛彈。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務院仍有信心,在川普第一屆任期結束前和北韓達成去核協議。國務院發言人表示,華府將與北韓進行建設性磋商。

國務院發言人 巴拉迪諾:「我們已準備與北韓進行建設性磋商。」

至於北韓發生的2.1級人為地震,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沒有任何證據可證明是在進行核試。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週二(5日)也警告北韓,若繼續拒絕去核化,將面臨更嚴厲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