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妮亞頒「國際婦女勇氣獎」 10人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8 日訊】週四,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華府向10名女性頒發了「國際婦女勇氣獎」,國務卿蓬佩奧與她一同出席了活動。

10名獲獎女性來自孟加拉, 吉布地,埃及,愛爾蘭,約旦等十個國家。自2007年「國際婦女勇氣獎」創立以來,美國國務院已為數十個國家的120多名女性頒發該獎項。

美國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我認為勇氣是我們社會最需要的品質之一。勇氣可以用來區分,哪些人談改變只是說說,哪些人付諸行動去改變。勇氣要以勇敢和謙卑來實現。」

此外,蓬佩奧還特別提到了伊朗女性的遭遇。去年,伊朗各地的數十名女性走上街頭抗議在公共場合戴頭巾的規定。其中至少一人被判刑20年,其他人則逃離伊朗。

美國務卿 蓬佩奧:「這些伊朗女性的困境,只是她們以勇氣面對危險的例子之一,她們面對危險常常很勇敢。 」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