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來襲發威 低溫特報持續到下週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8 日訊】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全台各地又濕又冷,玉山在凌晨2點多降雪1個多小時、合歡山上午7點多也出現雨夾雪,讓遊客超開心,預計這波濕冷空氣會影響到週末,下週一開始才會轉為乾冷型態,而這波水氣也讓2月乾旱的水庫帶來緩解,水庫蓄水量和水位回升,暫時解除缺水警報。

清晨7點多,遊客等了許久,合歡山終於下雪了!

雖然只是雨帶雪,不過能夠看到雪花,除了合歡山外,雪霸國家公園也在清晨下起瑞雪,讓遊客超級興奮,這波冷空氣預計會影響到週末。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過去2天受到華南雨區東移影響,全台各地都有下雨狀況出現,尤其在中部以北山區,雨勢比較明顯,那我們預計在週末時候,還是一樣接續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各地天氣仍然不穩定,容易有陣雨。」

下雨會持續到週末,而週日還有新一波鋒面南下的關係,溫度會持續低溫,北部下探13度、中部16度、南部18度,都在20度以下,要回暖得等到下週一。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下波冷空氣是屬於比較乾冷型態,各地大致上是早晚冷,白天氣溫會回升,這種日夜溫差比較大的現象要注意,等到下週二的白天,冷氣團減弱,溫度會比較明顯回升。」

不過這波連續降雨,拯救台灣乾枯的水情,翡翠水庫蓄水量緩步回升到81%,石門也止跌回升到43.5%,最主要是新竹兩大水情吃緊的水庫,寶山水庫從29.6%回升到31.4%,寶二水庫也從不到21%回升到24.7%。

水利署副署長 王藝峰:「昨天晚上為止,我們水庫已經增加超過4千萬噸的蓄水,寶二水庫的蓄水量也回升到780萬噸。」

原先新竹寶二水庫已經啟動減壓供水,所幸這場及時雨讓危機解除,只是距離五月汛期還有段時間,水情吃緊會不會影響到夏季供水,還得等梅雨季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