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爆發A型流感群聚 已有5人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8 日訊】北市聯醫又爆發A型流感群聚,有民眾爆料,仁愛院區護理之家流感群聚感染,甚至將流感患者送到如安寧病房、血液腫瘤科病房,罔顧其他患者安全,聯醫今天出面表示,仁愛院區護理之家5人快篩,確診為A型流感陽性,病人都是住在單人隔離病房中,隔離措施有做好。

寒流來襲又是流感高峰期,仁愛院區的護理之家傳出,爆發A型流感群聚感染。

聯醫仁愛院區醫務長 陳淑廷:「在3月4日的時候,我們已經通報衛生局,這六位裡面有5位採檢送疾管署,結果是A型流感,這六位我們投藥之後都已經退燒了,到今天都退燒了。」

仁愛之家共75人,其中有5位病患感染,從3月2日到7日,護理之家住民陸續有出現發燒呼吸急促,快篩後是A型流感。

最誇張的是,有民眾爆料,這些流感患者還被安排到安寧病房以及血液腫瘤科病房,這2個病房的患者免疫力最低,完全不能受到任何病毒感染,但卻把他們暴露在危險之中。

聯醫仁愛院區醫務長 陳淑廷:「這些病人是住在隔離房裡面,單人的隔離房裡面,我們醫院是綜合病房,我們的病床都是靈活運用,有可能他住的是跟腫瘤有關,但是因為我們隔離病房他有他的隔離措施。」

院方出面澄清,但是依照醫院的病房分布,每層樓都有隔離病房和一般病房,這次流感患者住的樓層,是與內科相比鄰,中間隔了公共區域,但院方強調,絕對有做好隔離措施,醫護人員也都是分開照顧。

聯醫仁愛院區醫務長 陳淑廷:「我們的照顧的護理人員也是高規格,有防疫設備,比如我們進出病房我們要戴N95口罩,類似這樣,就是有他的防疫措施。」

2017年5月仁愛院區就曾爆發A型流感群聚事件,當時確診A型流感病患有13人,這次又發生類似群聚感染情況,感染源還在調查,恐怕也讓民眾再度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