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智慧醫療商機 電信業推「健康雲」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好,談到5G產業,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再來就是「智慧醫療」領域,帶您看到,國內電信業者,跨足新領域,透過網路平台,結合資安領域優勢,攜手醫療業者,正式推出健康雲服務,搶先卡位智慧醫療商機。

The Implications of IoT in Healthcare影片介紹:「患者變得更加緊密並產生更多數據, 臨床醫生可以比以往更有效識別和滿足他們的需求。 」

5G即將到來,生理數據,透過裝置,即時傳送加以分析,智慧醫療市場規模之大,連美國高盛集團,都以專題特別介紹,AT&T、Verizon更是把智慧醫療當作5G主要願景。台灣電信業者,不落人後,跨足新領域,宣布推出健康雲平台。

簡單幾步驟,血壓、血氧、脈搏等數據,透過聯網保密上傳雲端, 不到幾秒,行動裝置、電腦網頁、MOD即時顯示量測結果,民眾不只自主管理,當數值有大變化時,衛教人員還會提供諮詢。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一般人測量之後,他只要一按鍵他的這些資料,就存入這個雲端,也可以根據這些資料來評斷,他的健康狀況。其他相關的一些應用服務,我們都會陸陸續續的推出。」

電信業者結盟國內五家醫療院所,透過創新應用,希望成為醫療產業升級加速器。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台灣老年人口超過14%,長照需求日益攀升,產業跨域合作更加重要。

衛福部長 陳時中:「怎麼透過這樣的一個商業的用途,從公資料轉換成私資料,變成一個授權的結構,進而讓這些資料可以做更有效的應用。」

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總經理 林榮賜:「所以我們系統的保護,還有包括我們的資料的加解密這個全部都有,甚至於我們在這一次裡面,也把Block Chain區塊鏈也結合在裡面。」

市場機構(Frost & Sullivan)統計,智慧醫療商機排名第二,僅次工業物聯網,2021年整體產值達到720億美元,電信業拋磚引玉,也卡位未來5G上路後,龐大的智慧醫療商機。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