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列全球4大創新經濟體 蔡:5+2方向正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5+2產業徵才博覽會,第一場今天在桃園登場,總統蔡英文,今天(9日)上午出席致詞,她說政府力推5加2產業創新升級,經過二年多努力已有階段成果。台灣的創新能力受到國際的肯定,而且被列為全球四大超級創新城市,蔡英文也呼籲,希望更多優秀人才能加入5+2產業。

經濟部因應產業需求舉辦5+2產業徵才博覽會,首場在桃園登場,就有上百家廠商進駐,提供2000個職缺。總統蔡英文表示,微軟、GOOGLE、亞馬遜、思科等企業,都到桃園設研發或創新中心,台灣物聯網產值也在去年達到1兆元,比上年度成長19%。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甚至跟德國、美國、以及瑞士,並列為四大超級創新者,這就代表過去這段時間,我們鬆綁法規,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的環境,以及推動5加2產業創新的努力,是走在正確的方向上,經濟成果跟升級的果實,一定要回到人民的身上,最好的方式,就是創造更多優質、高薪的工作的機會。」

徵才博覽會現場除了當地重點產業廠商設攤外,也有光電、物流網絡、航空技術等產業擺攤,5成職缺起薪4萬,部分職缺還可達10萬元不等。

航太科技董事長 羅正方:「在智慧農業的市場,在今年的南部七縣市,已經大量的展開了可以用無人機來進行智慧的飛行,因此現在成為一種新的服務行業,我們估計台灣的市場,在第一期至少也需要3000個職缺。」

風電公司總經理 李建成:「我們整個投資大概在128個億,那這個地方,預計大概可以創造2000個就業機會,我們最需要的人才,是一個電銲技術師,目前我們已經有成立一個電銲專業訓練專區,聘請國外四位教練級的銲工,來協助我們做這方面的訓練,大概我們會6到15萬之間的一個高薪。」

民眾:「覺得還滿驚訝的,現在工作有這麼多,很榮幸可以到這邊來找工作 。(有沒有找到你喜歡的),有好幾家。」

民眾:「就是聊了一下,想要可能自己缺少什麼,可能未來要去增進什麼,才有辦法跟人家不一樣。」

桃園一早雨勢不斷,徵才現場人潮不如預期,現場除了轉業人士外,也有不少社會新鮮人來咨詢,為日後就業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