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博覽會金控釋2萬個職缺 科技人才搶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周六(9日)登場,多家大型民營金控都開設攤位,金控總經理還親自出馬,7家大型金控共釋出2萬多個職缺。隨著數位金融發展,人才需求也出現明顯轉變,從過去的財金專科,逐漸轉向資管、數位和科技等相關專業人員。

邀請樂團到攤位前表演,吸引民眾目光,國泰金參與台大徵才博覽會,今年不是在金融區擺攤,而是在科技區,就是要吸引科技人才。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徵才重點在數位金融、Fintech、跨領域人才徵求。這幾年增加職缺最快,就在在Fintech這部分。希望說將來整個集團有百分之十、百分之二十的人才,都是數位科技人才。」

金融業一直以來,都是高薪一族,也是外界俗稱的「金飯碗」,儘管下著大雨,但金融業者攤位都還是擠滿了準畢業生,今年富邦金,預計招募6800人,中信金、國泰金也都釋出5000個職缺,新光金預計招募4000人,七大金控業者共釋出2萬2600個職缺。薪資待遇,MA(儲備幹部)待遇相對優渥,月薪平均 5~6 萬元不等,年薪有機會上看百萬,對社會新鮮人頗具吸引力。而隨著金融科技發展,AI工程師、程式開發、資料科學、資安風控等人才,也成為金融界徵聘對象。

財金系學生:「(儲備幹部)薪水六萬到八萬之間,可能之後也是往這方向發展。」

企管系學生:「自己是商科,有多學數據分析這部分來補強,跟其他可能是IT他們,去做競爭。」

新光金控總經理 黃敏義:「需要大數據分析人員,數位上有創新能力的人才。曾經請一個有經驗Fintech的人才,(年薪)破兩百萬都有可能。」

數位金融發展,人才需求出現明顯轉變,從過去的財金專科,逐漸轉向資管、數位和科技等相關專業人員。各大金控業者參與徵才博覽會,積極網羅跨界人才,加入團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