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病死豬買賣.煉油 陸豬瘟肉成產供銷一條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好,非洲豬瘟持續在中國大陸蔓延,廣西7日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而因為中共說病死豬吃不死人,中國近半年來,還出現了「產供銷一條龍」的情況,已經牽連1.5萬多頭病死豬,現在網路流傳影片曝光,河北疑似有病死豬買賣交易,而山西省也傳出,有公司人員專門收集病死豬,用來提煉豬油。

網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在石家莊市?城區看守所牆外的一片樹林裡,一輛農用三輪車和一輛冷藏車之間的路上,躺著不少死豬,有幾個人站在死豬旁邊,似乎在商議甚麼。拍攝視頻的人說,他們在進行病死豬的黑色交易。

拍攝視頻者:「這回總沒有假了吧,?城區(動物無害化處理)冷藏車,看守所那邊,黑色交易開始了,病豬……」

而中國微博的一段視頻,日前流傳到臉書上。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家位在山西省聞喜縣辛村的「牧原農牧公司」養殖場上,有大批死豬被帆布、草蓆與塑膠袋掩蓋著。

據報導,官方派出檢驗單位到場抽查,說是因為牧原公司「設備維修」,才導致死豬堆積如山,與非洲豬瘟疫情無關。不過,當地民眾透露,這家公司收集非洲豬瘟病死豬,提煉豬油。

在這個視頻中,有人說,這家公司利用病死豬煉油,行為十分惡劣!

是什麼造就了這一切?政府的不作為?還是壓根就不想管!

中國非政府組織人士楊佔青表示,病死豬的交易,在中國非常普遍。

中國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佔青:「反過來看,那些死豬如果都能夠及時深埋、焚燒等處理,而不是再流入市場,豬瘟也不會在2018年一年之間就快傳遍整個中國。」

楊佔青表示,人吃了帶有豬瘟的豬肉或豬油,可能成為傳播疫情的載體。

中國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佔青:「帶有豬瘟的豬肉或者豬油,這些人往往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吃用的過程中,在沒有徹底消毒的情況下,他如果接觸其它的生豬,會傳染給這些生豬,或者他吃完,這些廚餘和垃圾也會傳染給生豬。」

中國大陸自去年8月爆發第一起非洲豬瘟疫情後,迅速擴散,目前只剩新疆、西藏和海南3個省區,還沒有被通報。而廣西,自2月18號首度確診疫情後,不到20天,又出現了第二例。

臺灣東海大學畜產與生物科技學系教授 陳盈豪:「中共,你也知道它們消息都是封鎖的,它們一向都是家醜不可外揚,沒想到是欲蓋彌彰,反而事態更嚴重。」

中共農業農村部宣稱,對強制撲殺的生豬平均給予每頭人民幣1200元的補助,但有消息說,政府救助不力,導致養殖戶為減少損失而銷售問題豬肉。

臺灣東海大學畜產與生物科技學系教授 陳盈豪:「它目前沒有疫苗,就是一律撲殺掩埋,你現在把那些有病毒的豬肉又到處運送,把那些死豬肉當作一般的活體肉這樣子賣,因為他們不甘損失啊!」

政府救助不力甚至縱容販賣病死豬,而販賣病死豬又導致病毒擴散,傳染給更多豬隻。

中國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佔青:「那些帶有病毒的死豬在交易過程中,它會運送到各地,買了這些病死豬的人在食用後,那些廚餘和垃圾有可能餵豬或者又運到其它地方,直接會導致病毒擴散,就傳染到更多的豬。」

由於中共多次向民眾強調,只要將豬肉煮熟食用就好,就有無良商家敢於賺黑心錢,近半年出現涉及病死豬的多起案件,涉1.5萬餘頭豬,豬肉及豬肉製品達一百四十餘噸。報導稱,其中有企業、個人為牟取利益,形成「產供銷一條龍」的製售病死豬犯罪網絡。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