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打響屏東品牌 國際級台灣燈會創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今年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intel無人機燈光秀、國際級花燈,為燈會帶來國內外遊客,人潮更突破千萬,也讓世界看見屏東。原先燈會因地理位置偏遠,而不被看好,屏東縣長潘孟安,如何創造奇蹟,打響屏東品牌,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了解。

從高空俯瞰,屏東大鵬灣台灣燈會,五光十色的大型花燈,閃閃動人。開幕第一天,Intel無人機表演,秀出Taiwan字樣,全場驚呼連連;首創海陸空燈區以及表演活動,今年台灣燈會被譽為「史上最美的台灣燈會」,17天的展期,參觀人次突破千萬,單日最高更達到169萬人次。

參觀民眾:「不同於在市區辦,在海邊辦空氣很好,無人機表演跟歌劇表演很不錯,很新穎。」

參觀民眾:「屏東人的光榮。」

打破傳統生肖概念,主燈造型是東港名產「黑鮪魚」,搭配水舞現身,震撼全場。還有高約10公尺的巨型老鷹燈飾,這可是用300公斤的老鷹紅豆所打造。

燈會一大亮點,還有這個「海之女神」主題燈,燈飾背對海洋、望向內陸,恰如其分地詮釋了,新住民飄洋過海來到台灣的心境,裙擺的部分,由40幾位新住民,用35萬個蚵殼親手串成。

今年燈會被外媒稱讚,就像是「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在藝術燈區的「屏安時光」、「恆春風巢」、「竹田記事」受邀到丹麥哥本哈根展出,而海底世界燈區主燈「珊瑚之心」也獲得義大利國際設計大賽提名入圍,讓台灣燈飾在國際發光。

燈會志工VS.民眾:「黃色氣球很大一顆,你往那邊就是了。」

青年志工騎著賽格威組成行動服務車隊,穿梭燈區主動服務民眾,車頂上大大的發光氣球,成為移動式燈會亮點。今年屏東縣府號召到,燈會史上最多的6千多名志工,注重每個小細節,也創下超高回客率。

參觀民眾:「天空都有氣球,這樣我們才不會亂掉,一看就知道要在哪裡搭乘。就是很小的地方,很小的細節,都有注意到。」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9.03.01):「(比起台北燈節)規模更大,科技更先進。(比台北燈節強很多)我覺得這比我們還好。」

英特爾無人機燈光展演,第一次來台就選在屏東,精彩演出令人驚嘆。為了演出內容,屏東縣政府還與intel進行長達8個月的溝通。

最大的考驗,還有交通。台灣第一次將燈會選在海邊舉辦,以「全接駁」方式,來確保周邊順暢,九百多輛的接駁車,發揮螞蟻雄兵精神,也創下台灣運輸史上,罕見接駁紀錄。直擊交控中心,多個大型螢幕,顯示每個轉運站、現場回報停車數量等數據,做即時調度調整。

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代理副隊長 程大維(2019.03.02):「更有效的分配我們接駁車的行駛的動線這樣子,做一些管制。昨天晚上我們就提前兩個小時,就把遊客給疏運完了。」

原本屏東縣府預計,參觀人次上看1000萬,沒想到最後卻湧入1339萬人次入園賞燈。縣長潘孟安曾表示,過去屏東常被認為是偏鄉,希望藉由燈會,打響屏東品牌名號。

屏東縣長 潘孟安(2019.03.03):「這個受到地形地貌,交通資源財政,各種不及其他縣市的資源當中,怎麼樣為屏東找到驕傲,怎麼樣凝聚我們屏東人共同榮耀。我屏東,我驕傲,因為屏東做到了。」

拉高展區規格與國際合作,屏東燈會也從在地出發,原民燈區以及客家六堆的燈飾,都能看見台灣多元文化的魅力。等了30年,屏東縣第一次主辦台灣燈會,征服全台觀眾創造驚奇,也成功踏出,打造屏東品牌的第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簡陳如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